澳幣 Australian Dollar

塑質鈔票技術是由澳大利亞開發的,澳大利亞是世界上第一個有塑質鈔票的國家。 由於10元紙鈔大量被假冒,1988年,澳大利亞發行了世界上第一張塑質紀念鈔票,並在1996年,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有完整系列塑質鈔票的國家。這種鈔票的製造成本是紙幣的兩倍,但是壽命至少有紙鈔的四倍,可以回收再利用,十分環保,塑質鈔票比紙鈔乾淨不黏塵、耐用、不吸水不怕揉洗,而且防偽不易假冒。目前的紙幣面額有5元、10元、20元、50元和100元。
image

 

澳大利亞的硬幣是由位於首都堪培拉的澳大利亞皇家鑄幣廠生產,開業於1965年,已生產超過140億流通硬幣,並具有每天生產超過兩百萬硬幣,即每年六百多萬硬幣的能力。 澳大利亞皇家鑄幣廠具有生產優質錢幣的國際聲譽,其銀袋鼠硬幣設計曾榮獲國際”最佳銀幣2006″的獎項。澳大利亞硬幣有5分、10分、20分、50分、1元和2元面值的硬幣。

image

 

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Leave a Reply

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.